最新资讯 News & Events

2022.06.29产业相关讯息

环球晶宣布在美德州建 12 吋新厂,预计 2025 年投产

环球晶 27 日宣布,将于美国德州谢尔曼市(Sherman)兴建全新 12 吋硅晶圆厂,产能预计 2025 年开出,最高月产能将达 120 万片。

此处同时也是美国子公司 GlobiTech 所在地,环球晶表示,12 吋硅晶圆是所有先进半导体製造厂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,随格罗方德、英特尔、三星、德州仪器和台积电等国际级大厂纷纷宣布在美国的扩产计画,美国对于优质的上游材料硅晶圆的需求也将大幅成长。

环球晶指出,由于先进的 12 吋硅晶圆的生产基地目前几乎全部位于亚洲,使得美国半导体产业高度仰赖进口硅晶圆。这项扩厂计画将打造美国本土暌违二十多年的首座 12 吋新硅晶圆厂,并弥补半导体供应链的关键缺口。

环球晶称,这座 12 吋硅晶圆厂产能预计 2025 年开出,将可解决导致半导体危机的晶圆短缺问题。此座全新厂房将依客户长约需求数量分阶段建设,设备亦陆续进驻,待所有工程竣工后,完整厂房面积将达 320 万平方英尺,最高产能可达每月 120 万片。

环球晶认为,与相同性质的其他工厂相比,这座 12 吋晶圆厂不仅是全美最大、更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型厂房之一。除此之外,因土地辽阔,新厂兴建完成后,仍有充分空间支持进一步增长。

环球晶圆董事长暨执行长徐秀兰女士表示,随全球晶片短缺和地缘政治隐忧持续,环球晶圆值此时机建设先进节点、当代最创新的 12 吋硅晶圆工厂来增加半导体供应链的韧性。透过当地生产、就近供应,从而在当前全球 ESG 浪潮中显着减少碳足迹,环球晶圆与客户双方皆将因此受益。

美国德州州长 Greg Abbott 指出,透过 GlobiTech,环球晶圆与谢尔曼市的合作将为该地区创造 1,000 多个新工作岗位、为德州的经济注入超过 50 亿美元的投资,并在全球晶圆短缺的时刻提升德州在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关键地位。

 
Top